• 中美元首举行会晤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 习近平主持中非领导人会晤
  •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中美元首同意重启两国经贸磋商

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详细>>

习近平出席G20大阪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详细>>

关键时刻 把准航向

6月28日,大阪国际展览中心成为举世瞩目的地方。G20成员领导人悉数到场,日方邀请出席峰会的8个嘉宾国领导人和9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也齐聚于此。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习近平出席G20大阪峰会综述

6月27日至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习近平主席重视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领导人的团结协作,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印尼总统佐科分别会晤。

习主席令人回味的G20金句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发言(2019年6月28日)  面对重重挑战,我们既要增强紧迫感,也要保持理性,登高望远,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一图速览习近平的G20时间

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大阪,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当地时间下午1时15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甫一落地,即开始了繁忙紧凑的“外交时间”:1次“峰会大多边”讲话、3个“特色小多边”活动、8次双边会见……满满当当的日程安排中,习近平忙碌的身影让世人再次看到中国拥抱世界、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开放胸怀与合作姿态。

习近平出席中俄印领导人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8日在大阪出席中俄印领导人会晤,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就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三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继续维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中俄印合作机制,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举世瞩目的会晤幕后还有这些独家细节和现场

“今天,我愿同总统先生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央视记者沈忱、荆伟,央广记者李思默拍摄)  在会晤中,习近平和特朗普同时提到了一句话:“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习近平结束峰会回到北京

6月29日下午,在结束出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大阪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独家报道 详细+

G20来了!看懂世界经济,这些词汇表达很重要丨今日热词打卡

在全球化和多边进程面临挫折的关键时刻,如何把握世界经济的大方向无疑将成为本次G20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详细>

分析评论 详细+

世界对G20峰会充满期待 中美元首见面成关注焦点

本次大阪峰会,“中国方案”备受期待。上周,中美元首在通话中相约在大阪会晤。世界对这一会晤给予极高关注,期待中美经贸摩擦走出阴霾。详细>

中文 |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