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
  • 李克强会见萧万长一行
  • 李克强会见韩国总理李洛渊
  • 李克强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挑战 实现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详细>>

李克强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海南博鳌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和理事会部分成员。详细>>

和衷共济 共赢发展——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不稳定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今年中国将用什么回应世界关切?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透露出哪些看点?详细>>

焦点新闻 详细+

多领域与会嘉宾看好“AI+”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了一场名为“‘AI+ ’时代来了吗?”的分论坛。人工智能到底会如何实质性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又在哪些领域已经有较为明确的应用前景?哪些行业最可能成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风口?一起来听一些与会嘉宾的看法。

中国迈向高质量 世界迎来新动能——在“博鳌声音”中感受中国与世界的互动

走过40年改革开放的征程,又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站在新起点的中国,如何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又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哪些新动能?

借力博鳌主场优势 海南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

如果将“一带一路”比喻为亚洲腾飞的两只翅膀,那么互联互通就是两只翅膀的血脉经络。除利用博鳌亚洲论坛搭台促进合作交流外,海南还支持企业“出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博鳌报告:预计今年“新兴11国”经济增速5.1%

《报告》认为,2019年新兴经济体11国(E11)总体经济增速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与2018年基本持平的可能性较大,即按各经济体购买力平价计算的经济总量加权计算的经济增长率为5.1%。

一图解锁博鳌亚洲论坛四大学术报告

作为论坛最重要的四大学术报告,重点发布亚洲一体化进展、以 E11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状况、亚洲国家竞争力排名、亚洲基础设施融资现状与前景等。

中国的发展就像跑一场马拉松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议题十分丰富,“中国”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阿罗约也认为,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对世界和区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正成为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引领者,很多国家也希望中国成为这样一个角色。

独家报道 详细+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相信会有更多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27日上午,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博鳌亚洲论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他认为,这项倡议给相关国家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这一倡议。详细>

分析评论 详细+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中国经济增长惠及全球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在博鳌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在全球保护主义蔓延背景下,中国坚持扩大开放;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中国坚持改革定力,对此,奥朗德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对全球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