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品质将定义消费新未来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0:02:41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田阿萌)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会于1月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面对全球消费趋势的不断发展,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达沃斯论坛表示,“在我看来,不管全球消费趋势如何演变,这背后的核心是品质消费时代的来临,表现为高品质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和高品质的体验。”

张剑秋在发言中表示,全球消费趋势在中国的表现尤为抢眼,中国不仅是一个消费大国,还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带来变革,中国市场也因此成为全球消费品行业竞相布局的重点。

面对品质消费时代,企业如何应对?张剑秋进一步说道,当前,消费者从对价格敏感向对品质敏感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买单。面对这一趋势,没有品质就没有根基。

据国家监督抽检数据显示,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2014年为98.3%,2015年为99.3%,2016年为99.4%,2017年1~11月份为99.72%;乳制品合格率2014年为99.3%,2015年为100%,2016年为99.8%。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乳制品市场呈现稳定发展势态,中国乳业产品质量大大提升。

张剑秋在演讲中还指出,消费者尤其年轻一代消费者更多从情感的需求、心理的认同出发,对产品以外的服务细节有着更多个性化的需求,比如有温度的外观、小到一个吸管、线上人性化服务等等,“价格战”将让位于“服务战”。面对这一趋势,“不创新、无未来”,这就需要深入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以人为本、以品质为基、以创新为动力,从生产到消费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创新升级服务,从而直达消费者心智。

除了提高品质,持续创新外,提升高品质体验也成为伊利的核心理念。“线上线下融合加剧,移动支付、大数据、无人配送等新技术赋能线下重构人、货、场,为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消费体验。伊利积极融入新业态,共享数据,精准洞察,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张剑秋表示,婴幼儿奶粉,牵动着全世界父母的心,对产品和服务有着极高的要求,且随着年轻父母对线上线下体验需求的提升,是最能代表未来品质消费时代的一款产品,伊利从产品研发到服务体验,在每一个环节追求卓越品质的初心。

他在最后演讲致辞中称,“面对品质消费时代,唯有追求卓越品质,坚守让消费者共享健康的初心,秉持打造高品质服务的匠心,抱有直达消费者心智的用心,才能把握消费新时代,赢得消费新未来。”

(编辑: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