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8 > 一带一路 五周年 > CD全记录

外媒记者谈“一带一路”: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

作者:田阿萌 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3:27:24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记者 田阿萌 孙若男)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近4500名中外记者齐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与报道。众多外媒记者对此次论坛的期望非常高,他们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向世界经济体提供了一个伟大的、具有历史性的机遇,期待此次论坛各参与国可以达成一致共识。

外媒记者谈“一带一路”: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

巴基斯坦《独立日报》记者Muhammad Zamir Assadi

巴基斯坦《独立日报》记者Muhammad Zamir Assadi:

Zamir Assadi 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向世界发展中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提供了一个伟大的、具有历史性的机遇,让这些经济体可以坐在一起分享他们共同的发展思路。

他对记者说:“世界各地对此次论坛的期望非常高,因为它提供了一个新的全球化平台,互联互通将成为加强各国经济体的工具。”

“在我看来,中国为全球化提供平台的这一角色将被历史记住。”Zamir Assadi说道。

他还指出,“一些发展中经济体拥有资源和潜力,但却面临财政约束。中国满足这些国家的金融需求,利用现代技术使这些国家可以学到很多并发展其需求领域。”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毫无保留且无私地运用其专业知识、技术和投资计划来达成双赢的协议。”他称赞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