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8 > 一带一路 五周年 > 智库之声

焦涌:“一带一路”是基建投资非常好的机遇

作者:常红 唐萌 来源:人民网
2017-04-12 17:36:49

焦涌:“一带一路”是基建投资非常好的机遇

中外建城市建设投资故反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涌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常红 唐萌)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9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中国与全球化圆桌论坛。在“‘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分论坛中,中外建城市建设投资故反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涌表示,“一带一路”给了基建投资非常好的机遇。

焦涌表示“一带一路”给了基建投资非常好的机遇。中国高速发展了30年,不仅给中国基建类的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储备了非常多的实力。目前基建行业在整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超过了1260亿,占全球走出去的企业投资的51%以上。这说明基建行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焦涌表示所有的企业都会是互联网企业。所以中国基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打破传统思维,构建互联网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