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即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6:21:00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弥合数字鸿沟”即将于11月8日下午在乌镇举行。

本论坛将聚焦“弥合数字鸿沟”这一主题,邀请来自世界各国主管通信和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经济发展、扶贫减贫等相关领域的部长、欧盟及其他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等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发挥中外各界作用,推动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务实交流合作,弥合发展鸿沟,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此次分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协办。浙江省政府部门相关部门为协助筹办这次会议也做出许多努力。届时将有13个国家,20多位嘉宾出席此次分论坛。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互联互通是政治互信、经济协作、文化相容的重要支撑。目前,全球网络基础设施普及程度及互联网技术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数字鸿沟依然横亘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之间。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缩小数字鸿沟,此次分论坛嘉宾的观点碰撞将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思路。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