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知名企业成为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

作者:顾小立 来源:新华社
2018-10-29 13:51:31

新华社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顾小立)没有纸,没有笔,没有繁冗的流程环节,所有操作在电脑屏幕上点点鼠标、动动手指便可全部完成——一个看似寻常的签约仪式,却向参与者展示出了互联网在商业合作中的简约魅力。

23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共遴选了14家企业参加,为本次大会品牌建设添砖助力。在这些企业当中,不乏阿里巴巴、宝马、一汽等世界知名品牌。

“呈现一届高水平、高品质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离不开一批高层次、高质量的大会合作伙伴。”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朱重烈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他相信大会的广阔舞台必将带给企业更深层次、更具想象的发展空间。

对于互联网在传统企业中的运用,五芳斋集团品牌总监徐炜深有感触。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品牌,她认为互联网对老牌企业拓展新零售渠道,提高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至关重要。“老牌企业也要努力‘玩得转’新技术。借助‘互联网 ’的东风,‘老品牌’必将焕发出‘新容颜’。”

“经过四届大会的洗礼,乌镇的‘颜值’更高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桐乡‘最具想象力’的产业。”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表示,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以来,桐乡共引进互联网及相关产业项目560多个,计划总投资377亿元。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8年11月7日至9日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设置20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并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领先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