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机”密|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我们准备好了 将试点人脸AI签到

来源:千龙网
2018-08-14 10:26:04

亦庄“机”密|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我们准备好了 将试点人脸AI签到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 据“北京亦庄”网站消息,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19日在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迎接这一在全球科技界瞩目的盛会,从两个月前开始,开发区就着力提升区域环境,打造良好氛围。随着大会进入倒计时,各部门齐心合力,各项筹备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

9条道路大修

全部提前完工通行

包括万源街、中和街等在内9条道路,将在8月15日前全部竣工并实现通车。这既代表开发区2018年上半年道路优化提级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同时也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召开提供了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这9条道路包括万源街、中和街、文昌大道、地盛东路、地盛中路、地泽北街、天华北街、天华西路、永昌路。

此外,为了提升会址周边道路环境,基建办还对荣华路、永昌路等主干路的路口导流岛以及安全岛进行了重新布置,如更换摆花等,为参加机器人大会的举办营造洁净、顺畅的路面环境。

首次试点

人脸识别AI签到系统

从开发区信息办了解到,今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将首次试点人脸识别AI签到系统,用于亦创会展中心C馆的论坛签到。

据介绍,亦创会展中心C馆主要是举办主论坛及专题论坛,以往因为签到工作比较复杂,观众又比较喜欢集中在某一个时间段到场,常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排队安检的情况。而应用人脸识别系统后,这种现象将有所缓解。

通过AI签到系统,只需在论坛开始前提前输入照片及身份信息,现场嘉宾就可以通过AI系统自动实现识别和签到。系统只需要1秒就能够精准识别、快速匹配核对,保障参会人员签到有序入场,为参会人员提供便捷贴心的信息化服务。

三大运营商联手

确保会场处处有网

为了保障世界机器人大会举办场馆内有线、无线和互联网接入网络,今年开发区信息办根据前两届大会的情况,协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保障大会场馆周边通信基站服务,确保会场处处有网;并协调北人集团专人负责场馆内线路物理安全。

此外,为保障大会网络顺利运行,馆内互联网带宽出口将实现双链路、双带宽,并且保证所有涉及通信与网络保障工作的运营商、服务商和重要网络设备厂商的工作人员在大会期间现场值守,确保大会通信与网络服务正常开展。

7个交通路口布置花卉

为了提升开发区整体环境水平,营造热烈氛围,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前期,城市管理局在京沪入口、荣华路等道路以及迎宾广场、机器人大会会址等7个节点布置了花坛。

同时,城市管理局还在荣华路、文化园路、北人周边道路两侧绿化路口及绿篱外侧补种时令花卉,丰富隔离带景观层次、丰富色彩。

与道路景观布置有所不同,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的会馆南侧广场、在会馆西侧的入口处,都将布置一组以机器人为主体的花坛,装点氛围。

除此之外,荣华路、文化园路、荣京街、荣昌街等主要道路也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全区夜景照明,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征集临时停车位1240个

由于场馆内部车位有限,每年大会期间都会设置临时停车场,今年也不例外,为了优化交通组织,保障停车和公交运营秩序,城市管理局在大会核心区的北京杂技团东侧、格兰云天西侧建设两处临时停车场,共提供停车位1240个,并制作停车场道路指示牌。

此外,城市管理局还协调BDA企业大道内部停车场,提供部分车位给各参展单位使用,协调各公交客运企业加大调度力度,增加调配车次提高会场周边交通运力。与此同时,城市管理局还加强了会场周边线路监控,随时关注客流变化加大运力。协调各共享单车企业,制定大会期间保障方案,利用电子围栏系统对会场周边、主要线路进行巡查调度工作。

“网格化”管理

保障消防安全

消防部门为切实做好世界机器人大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已经提前对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主责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

大会期间,消防部门还将结合会场周边实际情况,在会场周边200米范围内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排防火专人进行值守。

同时为了确保重点保卫区域和行车路线两侧消防安全,消防部门以重点保卫区域消防安全为重点,调集骨干力量,集中开展不少于3遍的消防监督检查,并督促会场周边、行车路线两侧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进行带班值守,强化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

场馆改造安防更升级

为了保证大会安全及秩序,今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安保系统进行了改造,结合前几届大会安保经验,今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完善场馆监控系统,确保全馆无死角监控状态。

据介绍,会场预计设置8个安检处,每个安检处将设置两门四机型或三门六机型安检装置。同时场馆主要大门的防冲撞系统,增加防爆拒马、升降路桩等设施,提高场馆反恐防暴等级。此外,公安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多次实地勘察,并带领保安公司、安检公司、承办方等单位到会展中心熟悉地形,制定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

百余交警上街保障交通秩序

会议期间,开发区交通大队将调集警力100余人,按属地管理原则,针对处于会场附近的7处路口实行定岗和流动执勤方式。

管控路段包括永昌南路与荣华中路交叉口、永昌南路与景园街交叉口、永昌南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宏达南路与荣昌东街交叉口、宏达南路与景园街交叉口、宏达南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南环岛,开发区交通大队将在这七处路段下设交通指挥岗,大会期间全天进行管控,并设有突发事故巡逻车一辆。同时采用指挥中心与外勤联动的模式,实时监控路况信息,根据实时人流情况,必要时将会采取封路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