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2018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盛幕开启!

来源: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8-08-01 13:26:21

2018年7月27日,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组委会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汽车之都的武汉盛幕开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原副部长、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顾问委员会主任鲁昕,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徐晓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委副书记、汉南区政府区长彭浩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并参加相关赛事活动。

WRC2018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盛幕开启!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本届大赛下设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无人船公开赛五大类赛事,已在全球各地陆续举办了多场选拔赛,全年共吸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支赛队、4万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共融机器人类”赛事为本届大赛新增版块,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背景下举办的高精尖赛事。旨在推动我国核心技术攻关,努力解决关键共性技术供给不足的问题,为我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提供源头创新思路与科学支撑。

“BCI脑控类”赛事以助残康复为主题,比拼参赛选手操控脑-机接口技术成果的能力,通过竞赛促进该项技术向健康养老、医疗康复等应用领域推广,从而帮助严重运动障碍患者实现与外界的交流能力,使之惠及人类社会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赛事是我国原创本土的格斗机器人赛事品牌,与美国Battle Bots和英国机器人大擂台Robot Wars并列为三大机器人格斗赛事。本项赛事旨在为机器人研发团队和爱好者群体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时,不断推动机器人竞技产业的发展,引领这场充满想象的科技浪潮。

“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赛事”基于机器人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下设对抗类、编程设计类、创新创意类等二十余个赛事项目,通过竞赛创新活动激发参赛选手研究创新精神,以赛代练,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策略分工、手脑协作以及临场应变的综合能力,为我国创新人才、科技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WRC2018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盛幕开启!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世界范围内机器人领域的广阔交流平台、为机器人产业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沃土。大赛以其大规模、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重创新、关注应用需求的赛事主旨,搭建了汇聚五洲人才的桥梁,行业翘楚、创新达人将在这里进行专业学术、行业洞见的交流,共同感受产业趋势的脉搏,在切磋与比拼中共话机器人产业的未来格局。

经过过关斩将,在本次大赛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队伍和选手将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的机器人大赛冠军赛上展开终极比拼。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版块组成。国际21家机器人组织作为大会支持机构,300多位国际国内专家震撼演讲,160多家企业展示最新展品及应用,16个国家4万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将为您带来一场机器人领域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