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Douglas —— 隐藏在数字背后的酒店业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03-29 11:29:52

资深酒店业者李晓辉(Douglas)现已加入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酒店团队,出任总经理一职。Douglas有着18年的酒店业工作经历,并拥有丰富的酒店运营经验和卓越的领导才能。他在全球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的工作经历将为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酒店注入新的能量和更多宝贵的财富。

人物 | Douglas —— 隐藏在数字背后的酒店业者

在变化中成长

细数自己的职业旅程,变化陪伴着成长。在职业生涯中,李晓辉先生先后经历了威斯汀、丽思卡尔顿、瑞吉等品牌“每一个品牌,每一家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定位,我们需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定位,以及目标消费群体,当然,也要非常了解不断变化的市场,在变化中不断成长和创新,去创造更多价值,在新的机遇中不断的提升自己”。

数字背后的秘密

2001年至今,Douglas专注于酒店管理及市场业务的拓展工作。在万豪国际集团、前喜达屋酒店管理集团都有所建树。作为业界的领航者,他组建电子商务团队,提高酒店零售渠道业绩;通过调整市场策略大幅度提高酒店市场占有率;调整客户结构比例,在整体市场竞争组合价格下降的前提下,实现酒店价格增幅。

“我十分喜欢通过数字去看一家酒店,因为我是市场销售出身嘛!数字背后所能看到的,不仅是一家酒店收益的上升或者下降,利润的多或少,而是在酒店经营中我们所需要的进步和提高,我们需要不断的分析数字,并结合市场的整体情况,去调整销售策略、客户结构比例等等,去确保酒店收益最大化。现在来说,大家的旅行需求不只是那么单一了,他们不想所有的感受与经历都是一成不变的,越来越多的是私人的、个性化定制的出行经历,出游者更愿意与目的地文化、历史、美食相连接,尤其是大数据的今天,我们能够通过各种数据去分析我们的消费者特征,从数据中看到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从酒店的客源结构中看,我们的消费者除了有较高的收入和学历外,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并且活跃于主流社交媒体中,因此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就显得尤为重要,利用互联网思维,用时下最热门的社交媒体渠道去推动我们的酒店,将互联网所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我们的消费者。当然,即使是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也需要品牌,品牌是基础”。

哈尔滨

哈尔滨,其实是Douglas工作的第二个城市,北京人的他,对北京有着极其深厚的情感,“我没想过我会离开北京,当我在规划我的职业生涯时,我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上海,香港这些繁华并时尚的地方,但是,当我来到哈尔滨之后,我发现这里的一切都让我着迷。哈尔滨温暖热情的人文,充满异域风情的俄式建筑,冬天飘雪的夜色,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夜市,巷子里的酒馆和音乐……”。

热衷于旅行

工作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生活,这是我工作的源动力,也是我能享受工作的原因。 在业余时间,Douglas非常热衷于旅行,“我喜欢在不同的城市飞来飞去,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不同的国家和城市,总能带给我不同的感悟,巴黎繁华的街道和浪漫的气息,库斯科精美的石砌墙垣,太阳庙遗址和古印加文明的痕迹,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古老部落……我很享受旅行中静下来细看,那些宇宙规律和自然法则总能使我倍感敬畏”。

成为一名巨人

作为酒店总经理,最重要的是能够知人善任,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大家能够团队合作,毫无间隙的心往一处使,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事。为此,我也在不断的努力成为一名巨人,让我的员工们都能够站在我的肩膀上看的更远,走的更远!

(本文图片由喜来登酒店提供并授权中国日报网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