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拾”仁“意”北京柏悦酒店推出十周年纪念版慈善红包系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01-25 16:27:20
中国,北京(20191月)---- 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北京柏悦酒店推出十周年纪念版红包系列。十周年红包设计灵感源于酒店内独具格调和质感的的艺术元素:矗立于63层大堂优雅的“忆江南”雕塑,三层宴会厅门口象征着日月同辉的“百鱼百燕球”,悦轩墙面上的工艺精湛“景泰蓝荷花图”,以及挂于客房内,一幅渲染着岁月痕迹与手工艺质感的木椅挂画。

善“拾”仁“意”北京柏悦酒店推出十周年纪念版慈善红包系列

四幅不同的艺术作品组成的新年红包系列,为您送去诚意满满的新年祝福。每组红包售价人民币80元,售卖所获收益将捐给仁育苑社区学习中心,用于为残障儿童购买蒙氏教学教具。成立于2011年,仁育苑是一所小型教学和康复中心,致力于为残障孤儿等特殊困境儿童提供高品质的教育和一个充满爱的学习环境,使他们可以获得知识和技能,培养生活能力,从而使他们能够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自成立至今,仁育苑已经陪伴了80名毕业生。其中65位小朋友成功被收养,15位小朋友已经顺利走进小学校园。

自柏悦品牌创立以来,艺术即流淌于血液中。北京柏悦酒店的艺术慈善红包项目至今已连续数年。2016年,酒店与盲画艺术家曾柏良先生及其得意门生合作设计猴年红包套,并在红包套上印上了盲文,所得收益捐给了舍得光明书画院;2017年则以《缅怀美好》为主题,携手艺术家李晓玲,推出述说爱与艺术传承的慈善红包套,所得收益捐给凯悦繁荣计划(Hyatt Thrive)。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红包系列呈现了艺术家申树斌先生创作的十幅与狗相关的作品,赋予其美好的祝福--“悦来悦旺,满载爱心的红包袋筹款捐给了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

善“拾”仁“意”北京柏悦酒店推出十周年纪念版慈善红包系列

今年,随着北京柏悦酒店迎来成立十周年,作为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新春红包袋设计挑选了陪伴酒店十载、经岁月洗礼却依然有生命力、依然散发着能量的四幅艺术品,它们是历久弥新的风景线,也是见证酒店十年记忆和未来期盼的连线。

百鱼百燕球

从酒店三层通往悦轩,入口处两颗直径高达2.17米的“百鱼百燕球”,代表吉祥、可以转动的许愿球以漆雕线条刻划着日月同辉的象征,作品出自中国著名漆艺大师沈锦丽。鱼水球:线条是东方艺术的代表,用线条表示的水象征着生命的绵延不绝,中国红和黑的运用具有传统特色,富贵绵长。云燕图:祥云象征着自然和自由,燕子代表北京,因为北京又被称作燕京城,云、燕和天寓意祥合。

景泰蓝荷花图

走入三层悦轩,映入眼帘的墙面上挑高的景泰蓝荷花图。简单线条勾勒出华丽质感,其中工艺精湛复杂,融入了雕漆、玉器、牙雕的技法,以铜线掐丝出荷花构图,充满迷人细节。

忆江南

唐代著名诗人钱起的《湘灵鼓瑟》中写道:“曲终不见人,江上数峰青”,中国传统艺术家不仅喜欢寄物思情,还精于对于风景和女性之美的刻画,此雕塑的创作者-著名雕塑家胡博,为这尊雕塑起名“忆江南”,体现了他成年离开家乡后对江南美景美物的思念之情。他将诗情、美景和音乐的意象融入这一尊名为忆江南的雕塑,仿佛一位娴于吹笛的女子在清澈的江边,清风拂面,悠扬的旋律在山间回荡。

木椅挂画

客人走入房间,一眼便被岛台上的壁画吸引,画中的木椅散发着质朴的年代感,像是在将历史娓娓道来。画中米白色的背景,与木椅的深棕色的线条相呼应,在精致的氛围与粗糙的繁复工艺中渲染出岁月的痕迹与现代的美感,增添了空间的灵动感,也凸显了天然去雕饰的独特韵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