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冬季童话小镇长城脚下泡温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0 19:43:59

古北水镇位于密云东北侧,是一处在古村的基础上改造重建的小镇景区。小镇依水而建,充满北方小镇的大气威严,也有很多江南水乡的特色,还可以泡温泉、品尝美食、免预约爬司马台长城,是京郊地区休闲度假不错的选择。这已经数不清是我第几次奔赴小镇了,感觉每次去小镇都有不同的收获与感动,它的庞大总让人有没看到的地方,没发现的美,也就促使着我总有下一次的探索。

这个冬天再一次踏上征程,目的是探秘往常站在门口徘徊想一探究竟又不可得的那些民宿,以及从没感受过的小镇的冬日气氛。

古北水镇:冬季童话小镇长城脚下泡温泉

古北水镇景区内住宿有多种选择,包含2家五星级酒店、8家精品酒店,4家主题酒店以及27家风格各异的民宿客栈,足够满足不同类型游客对住宿的要求。由于酒店体量和风格的不同,也决定了入住的感受。而我此行则是重点体验了小镇里的民宿。

码头客栈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小镇还有风靡当下的民宿,实际上这儿有20余家呢,可以让你每天换一家住上一个月。它们“隐藏”在景区各处,每一家都拥有自己的特色,如果你也是个文艺青年,入住古北水镇的民宿再合适不过了。

参观的第一家客栈是码头客栈,也是我看过的这几家里最喜欢的。临汤河而建,夏天可以看到来往的游船。房型多种多样,有的房间带阳台,可以看到船来船往。

古北水镇:冬季童话小镇长城脚下泡温泉

有的房间是复式,足够一家老小居住,爬上爬下,俯瞰全屋,可能是大一点儿的孩子和如我一般长不大的大人喜欢的感受吧。田园风格的装饰设计,淡雅简洁。复古多彩的家具,看了真希望自己家也是这样。民宿进门有个超级大的茶室,供客人消遣。

雁行客栈

在静谧的冬日,沉下心来细细欣赏,走进每一家民宿,看到夜晚的景色,和清晨第一缕朝阳,瞬间觉得格外温馨。

雁行客栈在潮河川桥桥头,走廊涂满了暖暖的明黄色搭配复古的小沙发。一层有宽敞的餐厅,出品东北菜。这间是位于顶层的木屋大床房,利用阁楼建造的,房梁和进门处有些矮,这反倒是孩子们喜欢的样子。我在电视里无数次看到的阁楼,就这么据为己有。

屋里的家具是阳光的古色古香,视觉的美能影响人的心性。清晨,看阳光从窗格中照射进来,躺在纯棉的床品上赖着不起,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

青叶客栈

风情别韵的青叶客栈,临水而建,位于繁华的汤市街,依山傍水,临河而居温馨舒适。青叶共有9间客房,房间装修简单古朴,干净整洁。每个房间的窗口几乎就是比例完美的画框,讲古北水镇的美景送到你的面前

八旗客栈

八旗客栈是一家集暖炕、温泉为一体的特色民宿。这里是观赏长城的最佳地点,白天一抬头您就可以看到阳光下不同颜色的长城的变换,晚上您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满天星星的夜空。客栈内共有客房15间,其中31.8米炕,61.5米炕,61.2米炕,所有房间均带地暖及中央空调。

雁门客栈

雁门客栈是临近长城脚下,坐在院子中抬头可见长城,雁门客栈宁静安逸,是休息创作的首选之所。客栈共有客房14间,所有房间均带地暖及中央空调。

镖局客栈

镖局客栈因临近震远镖局而得此名。在房间内,抬头可见镖局的瞭望塔和广阔院落,低头俯视流水淙淙听摇橹声声,远观可见长城蜿蜒在陡峭的山峰之上。客栈共有客房22间。

梨园客栈

梨园客栈是一家以京剧故事内容为背景装饰的主题民宿。每一间客房都是一段折子戏,每一面墙壁都是一曲扣人心弦的西皮二黄。客栈内共有客房15间。

卧龙堡客栈

卧龙堡客栈位于日月岛箭楼外侧,背靠河道面向日月岛,既可枕睡而眠也能感受到日不落岛的热情。客栈内卧龙堡客栈共有客房11间。

古北水镇:冬季童话小镇长城脚下泡温泉

我们来的这天是121日,正红赶上长城下的这座小镇绚烂启幕!伴随着圣诞唱诗的美妙和声缓缓缓升腾,圣诞公主点亮小镇灯火,人们漫步在流光飞舞的街道,开启奇异梦幻的许愿之旅!而圣诞狂欢活动将持续至1231日。除了圣诞点灯仪式之外,日月岛广场灯光秀、圣诞集市、圣诞巡游等将纷纷上演,让游客充分感受专属于圣诞季的心跳和悸动。

在圣诞集市上,可丽饼、圣诞奶酪布丁、圣诞吉士果,街道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甜蜜的香气,热闹的集市摊位、创意精致的手作、缤纷的订制礼盒,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水镇邮局化身圣诞邮局,我们还在这里邮寄了精美贺卡;圣诞巡游中,圣诞老人驾着马车来到小镇上,还有小猪佩奇和超可爱的小松鼠。在午后时光里,小朋友还可以到小镇的圣诞甜品体验工坊制作一份Cupcake,还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体验装扮圣诞树。

古北水镇:冬季童话小镇长城脚下泡温泉

除此之外,这个冬天,古北水镇为乐圆纯真孩童一个“圣诞梦”,精心变了一场《神奇奇异果》儿童剧,音乐、歌舞、魔法,在这里魔幻开启。

据了解,圣诞季后,古北水镇即将迎来长城庙会过大年活动。烧头香、拜财神、剪窗花、写春联、描年画、赏皮影,浓浓的北方年味。相声、杂耍、大鼓戏、拉洋片,民俗演艺轮番上演。滑冰、冰车、冰上碰碰车、冰陀螺、冰上坦克等超有趣的冰上运动唤起童年记忆。在长城下的古北水镇,感受浓浓节日气氛,热热闹闹过大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