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华侨热切期盼习主席访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1-27 07:49:52

应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7号至29号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当地华人华侨期待此访能为两国间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西班牙华人华侨热切期盼习主席访问

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我们非常期待习主席的来访,通过这种来访,通过政策的沟通,能够释放更多双方之间的一些红利,不断地扩大贸易水平,通过贸易水平的扩大,为我们整个这条贸易通道提供更多可运输的商品,提供更多贸易机会。

西班牙的华人华侨认为,习主席此访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和西班牙的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西班牙华人华侨热切期盼习主席访问

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季奕鸿:最近这几天,很多西班牙的律师朋友都在问我,习主席访问西班牙的相关情况,说明西班牙民众对习主席、对西班牙的国事访问是非常关心的,我相信西班牙人在习主席访问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学习中文,也会让西班牙语更好在中国推广。

“中文热”在西班牙持续升温

西班牙华人华侨热切期盼习主席访问

西班牙中文学生孙依兰:我叫塞拉,我的中文名字叫——孙:子小“孙”;依:依靠的“依”;兰:兰花的“兰”。孙依兰。我是西班牙人。

这位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西班牙女孩,就是目前近5万名西班牙中文学生当中的代表。她曾经先后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学中文的时间已经超过10年了。她亲身感受着西班牙国内持续升温的“中文热”。

西班牙中文学生孙依兰: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学生学习汉语,比以前多了。西班牙人学习中文和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对我们两国的关系挺好的。

西班牙华人华侨热切期盼习主席访问

国家汉办西班牙代表处海外事务代表张丽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给现在西班牙的年轻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和就业筹码。现在很多人学习汉语,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语言,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西班牙中文学生孙依兰:我很高兴习近平主席能够来西班牙进行访问,我会参加习近平主席的欢迎活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能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