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近40家单位签约 投资金额超100亿元

作者:胡美东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4-24 13:07:59
中国日报福州4月23日电(记者 胡美东) 今天上午,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专场签约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近40家单位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涉及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通信、国产数据库、信息安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数字影视等领域,涉及投资金额超过100亿。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近40家单位签约 投资金额超100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呈现覆盖领域宽、合作单位层次高、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等特点。签约合作对象既有国家、地方政府、省市相关职能部门、也有高校科研院校、还有全球知名企业。
福建作为信息化建设先行省份,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一直担当领跑者的角色。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于2000年伴随着“数字福建”战略的提出应运而生,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定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集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福建数字经济产业的龙头企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先行者。经过18年潜心发展,集团跃居全国电子信息百强第34位;位列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企业第29位。
据悉,目前,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已形成大数据中心、国产数据库、位置服务、物联网、多卡融合(移动支付)、视频能力和大数据服务等基础能力。集团承建的福建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质教育共享支撑工程等案例得到了信息化主管部门和政法委、中组部、教育部、商务部等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为项目技术及模式输出走向全国创造条件。
未来三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新论断,紧抓国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大要素投入,持续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发挥已建和在建项目形成互联网服务入口的优势,努力打造面向公众市场的运营优势,形成品牌效应和规模效益,继续坚持“以商招商”,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努力形成产业积聚和行业示范,助力福建省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重大布局加速育成,到2020年,成为省内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投资集团,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前30名。力争在十三五末助推形成若干个百亿以上产业集群,带动产业增加值近千亿,打造东南区域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