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
2018-04-24 09:08:46

中国日报福州4月23日电(记者 胡美东)2017年12月28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正式上线运行。2018年4月23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微信公众号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正式亮相发布,标志着由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运营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启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工作部署,国家能源局组织筹建了“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平台建设运行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市场运作、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高效整合“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能源数据资源,有效促进能源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服务“一带一路”各国间能源合作,提升“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推动能源事业在合作共享中实现共建共赢。

据悉,“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包含“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和“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一带一路”所有国家提供能源国际合作相关信息,目前网站已正式开通中英文两个版本。未来,平台将根据各方需求,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