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卡虚拟卡平台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4-20 17:59:11

厦门市民卡虚拟卡平台

2017年12月1日,厦门市民卡APP正式上线。市民只需下载“厦门市民卡”APP,在线注册并通过全流程实名+实人身份认证,即可获得一张具备厦门市民电子身份证的个人专属的虚拟市民卡。

厦门市民卡App是全国首个推出的,以信用服务模式,按全市统一的二维码技术规范建设的手机应用客户端。这是厦门通过腾讯公司,依托微信支付、小程序、卡包等能力,与公安、银联、图书馆、公交等部门和机构联手打造而成。

市民卡App依托“全市统一实名身份认证服务体系”及“i厦门”等建设成果,实现了市民卡用户与各政务服务部门用户体系的互认互通,在市民卡App上逐步整合医社保、交通、文体、公共事业缴费、消费支付等功能,打造出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多卡融合”服务体系。其三大便民领域为:医疗健康,实现预约挂号、在线医疗、检查检验应用及信息查询,可对药店费用、门诊费用和住院费用等进行支付与结算;政务服务,实现居住证业务在线办理,个人公积金、社保、医保参保及缴费信息在线查询;生活服务,实现水、电、燃气、有线电视等公共事业费用在线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