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推动非洲发展进步

作者:朱月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6:00:25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朱月红)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此次峰会致力于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的紧密结合。对此,外媒积极评价,认为此次峰会将推动非洲发展进步。

外媒: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推动非洲发展进步

8月28日,新闻网站UrduPoint刊登文章指出,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African Capacity Building Foundation)在峰会召开之际寻求与中国合作。

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执行秘书埃马努埃尔·恩纳多齐(Emmanuel Nnadozie)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基金会寻求与中国建立伙伴关系,并将在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达成一致意见。

恩纳多齐说:“我认为中国应该考虑与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等组织合作,使(伙伴关系)的影响最大化。”

按照他的说法,中国与非洲国家尤其可以在教育方面加强合作,此举关乎非洲学生在中国接受教育的机会。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统计,非洲在华留学生人数从2003年不到2000人增至2015年的约5万人,增长了26倍。

新闻网站Myjoyonline在8月27日的报道中也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推动非洲经济发展,来自非洲和中国的专家预计此次峰将会出台更多举措,而这些措施将通过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促进非洲经济转型来实现。

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Addis Ababa, Djibouti) 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已成为非洲旗舰项目。

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的一部分,中国和非洲国家共同建立了一批经贸合作开发区。

非洲联盟农村经济和农业专员约瑟法莱奥耐柯利亚萨科阿(Josefa Leonel Correa Sackoa)表示,非洲国家可以借鉴中国在改革开放和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

(编辑:蔡东海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