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8-16 16:19:45

对于习近平主席22日在南非主流媒体发表的题为《携手开创中南友好新时代》的署名文章,当地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高度关注。他们表示,通过文章能够感受到习主席对于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的真诚意愿,让他们对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南非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南非西开普省农业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阿德里安:在南非报纸上发表的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是习主席对于中南双边关系在过去多年中发展的总结,同时也展望了双边关系在未来的前景。

南非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比勒陀利亚国际安全研究所顾问 法布里修斯:阅读了习近平主席为推进中南关系而撰写的文章之后,很明显在过去的20年里,两国关系在加速推进。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近400亿美元,

这是很大的数额。

南非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南非经济学家 德拉珀:习主席在文章中提到了很多方面,不仅仅是商业,也不只是政治,早在1997年,21年前我就去过中国,也看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这不仅是发展商业,同时也是改善民生,涉及社会和经济发展层面,我认为这种模式放在南非也会十分有效。

约翰内斯堡大学学生古梅德在文章发表当天就反复阅读了全文,她表示,从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习主席对推进中南合作的诚意。

南非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约翰内斯堡大学学生 古梅德: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很真诚,可以感觉到他对南非以及非洲总体很了解,南非是习主席多次访问的国家,这让我作为一个南非人感到很自豪。

还有当地华商代表认为,习主席的署名文章释放出的中南扩大深化合作的信息,将为在南非的华侨华人带来更多投资创业机遇。

南非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南非华商代表 宋海燕:一早我就去报亭买了份报纸,仔细读了读,觉得内容很亲切,也很鼓舞人心,主席提到中南要加强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对于我们长期在南非投资的华商来讲,我们相信未来中南一定会推出很多的合作项目,尤其在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所以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对未来投资我们也更有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