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参展进博会主打“可持续发展”牌

作者:陈小茹 来源:中青在线
2018-11-15 10:32:13

丹麦驻华使馆日前在北京宣布,作为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先生的特别代表,丹麦发展合作大臣乌拉·特尔奈斯女士将率代表团访华,赴上海出席11月5日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启程前往上海前,特尔奈斯女士表示:“丹麦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显示了很多丹麦在华企业的诚意,也证明了中国市场对丹麦出口和丹麦企业国际化的重要性。”她期待通过本届中国进博会,展现丹麦在可持续发展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丹麦驻华大使馆了解到,本届中国进博会丹麦国家馆和参展企业的主题,正是“可持续性”。“丹麦在保证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和科技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丹麦企业也能够为中国社会目前所面临的一些挑战提供切实的、创新的解决途径。”特尔奈斯女士表示,可持续性这一主题概括了丹麦企业的强项。

据丹麦驻华使馆新闻处发布的信息,此次代表丹麦来华参加首届中国进博会展览的丹麦企业,均是绿色科技、环境等行业的佼佼者,在有效的绿色技术、创新理念和宜居城市这些中国市场需求量较大的领域,他们可以提供世界级的解决方案。

在特尔奈斯女士看来,食品安全以及可持续农业,也一直是丹麦的优势所在。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丹麦国家馆将举行一系列明星产品推介活动,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就是一场主题为“食品王国”的丹麦食品展。

除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进博会相关主题活动,特尔奈斯女士此次访华,还将与中方官员就一系列关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性问题展开探讨,其中包括减贫、青年、性别平等、发展合作以及非洲地区可持续绿色增长的前景。特尔奈斯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反映了新的全球挑战和机遇。为了在全世界实现这些目标,合作势在必行。这就是为什么我期待与中国同行一起讨论共同努力的方向,交流在实现2030 年目标过程中得到的经验教训。”

丹麦是北欧地区唯一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今年是中丹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2020年,中丹两国还将庆祝两国正式建交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