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代表团团长:习主席演讲具有重要意义 进博会非常成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0:09:05

法国代表团团长:习主席演讲具有重要意义 进博会非常成功

11月6日,进博会法国代表团团长纪尧姆出席记者会。(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摄)

中国日报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 严玉洁)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进博会法国代表团团长、农业和食品部部长迪迪埃·纪尧姆6日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具有重要意义,进博会的举办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纪尧姆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指出:“我是代表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进博会开幕式的。我特别注意到,习近平主席重申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承诺。法国对习主席的讲话表示欢迎。”

他还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本人非常高兴能够在开幕式上倾听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习主席发表了具有重要意义的讲话,他重申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中国继续同世界扩大贸易的意愿。”

纪尧姆对进博会本身也有着很高评价。他说,进博会是一个世界级的重要活动,它非常重要、非常精彩。“这是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政府作出的决定,从目前看来,我已经可以说这一举措取得了巨大成功,”他说。

法国代表团团长:习主席演讲具有重要意义 进博会非常成功

法国牛肉在进博会上亮相。(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摄)

借助进博会的东风,时隔17年,第一批法国牛肉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纪尧姆在6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好消息。

此次,法国派出纪尧姆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加进博会,超过70个法国企业在法国馆有展位,其中许多是大型跨国企业。

(编辑:王辉 潘一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