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克明:各国应共同为多边贸易体系“添砖”,为世界经济回暖“添柴”

作者:李想 徐京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6:26:23

钱克明:各国应共同为多边贸易体系“添砖”,为世界经济回暖“添柴”

2018年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亚洲经济一体化‘加速器’”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等嘉宾发言。(中国日报记者 徐京星 摄影)

中国日报琼海4月9日电(记者 李想)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呼吁,各国应共同为多边贸易体系“添砖”,为世界经济回暖“添柴”。

“前几天北京下雪,倒春寒让我想到世界经济回暖热量还不足,如果大家添柴,热量就会上来。如果大家拆砖,多边贸易体系的大厦就会倒下去。”钱克明说。

钱克明表示,中国不愿打贸易战,但不怕打贸易战。中国的目的是保护中国利益,也是维护现有贸易多边体系和自由贸易秩序。

他表示,虽然WTO机制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存在自身问题,但各国应当坐下来共同解决问题,进行磋商和理性沟通,总能找到办法和出路。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