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2018销售指标需要“非常6+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6:19:09

一汽丰田2018销售指标需要“非常6+1”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记者 李海鹏)日前,一汽丰田今年的重磅车型——奕泽在北京车展前正式亮相,这是基于丰田“TANG”概念下生产的第一款SUV,也是一汽丰田今年能够实现69.5万量销售指标的重要车型之一。

谈到如何实现今年69.5万辆的销售额,田青久用了“非常6+1”来具体阐述营销策略。“我总结了12个字:“增长为本、节奏为先,结构为王”。在这样营销策略指导下,具体策略是非常6+1,非常6+1从品牌策略、车型策略、渠道策略、区域策略,包括经销商营销策略以及沟通支持,有针对性的展开具体的施策。今年Q1结果是正确的,执行比较坚决,1-3月份实现了16.4万辆的业绩,加上关闭了四款车型的1.6万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田青久表示,2018年销售目标的设定,考虑了几个因素,首先是外部环境,中国市场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前些年动辄两位数的销量增长将一去不复返。其次是内部环境,一汽丰田处于发展调整期,今年有四款车型将退市,新款IZOA下半年才会上市,完全量销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新老产品调整过程当中,所有销量缺口都需要用现款车提高营销战略来解决。营销1.0时代汽车生产企业提供销售和服务零部件服务。那时候每个企业都做的不错,用户满意度很高。随着汽车消费发展,前些年进入营销2.0时代,在销售与服务的基础上,各个品牌大力发展价值链服务。在这个时代一汽丰田推出了“安享管家”计划。今天,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变革的时候,电动化、智能化、移动出行、造车新势力……这是前所未有的时代,我认为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营销3.0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还是要回归原点,拥抱客户,从客户需求出发,分析研究用户移动出行方面全场景的需求是什么样,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采取定制化服务。也就是说从传统的生产型企业,向真正的用户型企业转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