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1PHEV成进军欧洲首款新能源车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4:40:46

领克 01PHEV综合油耗仅为1.7升/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

中国日报网2018年4月26日电 北京车展, 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汽车携旗下第二款全新车型领克 02及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 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首发亮相。同时,领克品牌新能源规划正式发布,现阶段,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是领克汽车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要支点,领克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进军欧洲市场的首款车型为领克 01 PHEV,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领克品牌全球化进程更进一步。

领克01PHEV成进军欧洲首款新能源车型

新能源代表了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可优化能源结构,也有利于提升消费者满意度。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魏思澜先生表示:“今天亮相的领克01 PHEV车型,不仅在中国生产、销售,未来,还将在欧洲生产和销售。领克面向全球都市年轻族群,在欧洲主要城市进行布局。在欧洲,我们将首先专注于生产领克汽车混合动力车型。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制造的领克汽车,拥有全球认可的可靠品质。”

新能源规划指明发展核心方向

领克 01 PHEV是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亮相北京车展,标志着领克汽车正式开启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布局。领克 01 PHEV车型的综合耗油量仅为1.7升/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

领克01PHEV成进军欧洲首款新能源车型

领克 01 PHEV是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它的亮相标志着领克汽车正式开启了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布局。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企业的角力点,也是领克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CEO方浩瀚(Mats Fagerhag)先生表示:“CMA基础模块架构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架构灵活性,使其能够支持未来的动力技术,例如纯电动、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动、轻度混合动力,以及传统的燃油动力总成。制造节能环保的产品,共同应对空气污染是我们的责任。”

领克汽车的新能源规划分阶段实施,从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汽车阶段。现阶段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油电混合技术为新能源技术发展的着力点,将在此基础上推出多款混合动力车型。按照规划,今年下半年,领克将推出领克 01 PHEV、领克 02 PHEV以及领克 03 PHEV车型,并在2019年推出HEV车型。

基于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品牌理念,领克汽车在欧洲市场也将推出涵盖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BEV(纯电动)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2019年下半年,领克进军欧洲市场的首款车型领克 01 PHEV将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制造,该车型与沃尔沃XC40系产品共线生产,并在欧洲销售。未来,领克还将考虑48伏BSG微混技术的应用,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PHEV车型亮相夯实欧洲战略

伴随着领克新能源车型亮相北京车展,领克再次强化了品牌“欧洲战略”:领克将以欧洲技术和全球品质为保障,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PHEV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

领克01PHEV成进军欧洲首款新能源车型

基于全球化的品牌基因,领克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进入欧洲市场与世界级汽车品牌正面竞争。

按照规划,领克在欧洲市场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推广。在一些暂没有实体店开设计划的欧洲城市,领克将推出快闪概念店,该计划的实施,将辐射欧洲大陆95 %的人口,可提升领克品牌、产品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

自2016年10月在柏林品牌首发以来,领克汽车便以“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深受都市年轻态消费群体喜爱,在为用户创造全新品牌体验和价值感的同时,也成为行业标杆。基于全球化的品牌基因,领克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进入欧洲市场与世界级汽车品牌正面竞争,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并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个性、更开放,更互联的潮流出行体验。

深化技术协同,与沃尔沃共享Drive-E动力总成

2017年8月4日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领克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获得广阔的技术合作空间。在本次车展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CEO方浩瀚(Mats Fagerhag)先生与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先生现场解读了CMA基础模块架构在动力组合、新能源拓展、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全面领先性。同时,领克汽车宣布将与沃尔沃汽车共享Drive-E动力总成,深化电气化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合作共享。伴随着,领克与沃尔沃资源协同的进一步深化,为两者在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