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6:26:31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 2018年4月25日,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商用车的领导品牌,本届北京车展福田汽车展台亮点多多,以“突破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智慧物流展区、绿色城市生活用车展区、福田科技体验馆三大展区集中亮相,并发布了多款助力绿色城市物流、绿色城市服务的全新产品。

福田汽车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福田汽车携手京东物流打造的智慧物流展区,成为了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前来参展观众的目光。本届智慧物流展区以智慧物流科技与产品体验为核心展示,还原了仓储、分拣、装卸、运输、终端配送等智慧物流全过程,向人们展示了未来物流的全新形态。并以无人仓的分拣机器人拣货、智能物流运输装备系统、无人机实现的无人化终端配送,向人们描绘了未来物流的智慧场景。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福田汽车智慧物流展区】

本次智慧物流展区,福田汽车的两款欧马可高效物流产品尤其引人关注。据悉,今年福田汽车首批200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已经交付京东物流,并在北京地区正式启用。福田汽车与京东物流围绕着“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打造全方位生态链、共同探索未来”这一核心主旨,双方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积极探索更深、更广的合作可能,努力构建生态共生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全新的展示形式,让用户对于智慧物流有了全方位的体验以及更深的了解,不禁让诸多观展者纷纷期待未来智慧物流会给生活带来的更多便利以及享受到多元化的“智慧”。在未来,福田汽车的多款智能产品也将助力京东物流,为终端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福田汽车绿色城市生活用车展区】

目前,福田汽车全新的智慧物流产品已经覆盖了从干线运输、支线运输、新能源城市物流的全系列解决方案。通过配载智能化车联网系统,不仅能够实时监控道路情况,合理规划物流运输路径,并通过对车辆行驶分析及车辆实时监控系统,对于减少城市拥堵、降低污染排放、提升运营效率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更舒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助力,全面展示了福田汽车为用户创建美好生活的硬实力,让观众零距离感受福田汽车的绿色魅力。

四款新产品惊艳亮相,全面开启未来绿色发展新征程

25日上午,福田汽车集团新闻媒体发布会在福田汽车展台盛大举行。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在致辞中表示,福田汽车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以及应用场景不同,以绿色、智慧、高效为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推出涵盖多种能源形式的三大高效解决方案:一是面向干线物流、支线物流与终端配送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二是公共交通、商务接待、家庭出行等多场景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三是环境清洁、城市建设的绿色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在过去的22年中,福田汽车实现了高速发展,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行业奇迹。现如今,福田汽车已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随着企业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工业互联网建设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投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大家将会看到福田汽车战略转型的各项成果。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致辞】

随后在现场各位嘉宾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福田汽车集团的各位领导对于即将上市的新产品逐一进行揭幕,四款新产品由此揭开神秘面纱。全新亮相的产品包括奥铃速运智能版、图雅诺高效物流车、欧马可欧六超级中卡以及雷萨25X5起重机,四款均为绿色高效创新产品,这不仅体现了福田汽车聚焦用户价值、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所作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强调了企业助力行业绿色高效发展的决心和信念。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奥铃速运智能版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福田奥铃速运产品专为快递行业打造,整车配备智能设备及车载智能管理系统,可实现人、车、货、仓的透明化管理,同时装配了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被动安全功能,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互联的城市快运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图雅诺高效物流车发布】

另外一款图雅诺高效物流车全面接轨福田汽车全球供应链体系,在产品品质、承载性、动力性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超强承载、稳定操控、安全可靠、动力强劲四大优势,将为城市物流配送行业提供专业、高效、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末端物流市场向前发展。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发布】

除上述两款车型外,本次展会还发布了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这是福田汽车面向未来推出的全新平台高端智能中卡,代表了目前行业在中卡领域,环保排放、先行技术和智能化应用的最新水平,切实践行“科技引领,环保引领”,是满足未来中短途运输卡车产品和用户需求升级的鼎力之作。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雷萨重机25X5起重机发布】

此外,雷萨重机以工匠之心隆重推出超级重机首款产品——25X5起重机,这款超级产品完美诠释了节能经济、智能互联、高效可靠的三大创新理念,将成为超级重机战略的领航者。

创新科技&绿色能源,福田汽车全面助力绿色城市建设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福田汽车在专注绿色智慧物流的同时,深耕绿色出行、建设绿色城市。据了解,福田汽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多款新能源创新产品,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便是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氢燃料电池利用氢氧的化学反应为汽车提供电能,不仅兼具纯电动汽车的环保性能,而且动力更可持续,能效更高,续航能力也更强,且可实现零碳排放。在今年年初,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官方唯一指定用车,提供了零故障、高品质的车辆服务保障,而且未来还将服务于2022年京张冬奥会,向世界展示属于中国的“福田力量”。

福田汽车四款新品强势首发 携手京东物流打造首个车展智慧物流展区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2018北京车展】

在本次展会当中,福田汽车展台的“绿色城市生活用车展区”可谓是一道独特的“绿色景观”,展现了企业在绿色城建、出行、环卫、货运等领域应用的绿色智能产品——以雷萨、欧曼渣土车为代表的绿色城市建设产品,以奥铃EV为代表的绿色城市货运产品,以图雅诺EV为代表的绿色商务出行产品,以BROCK为代表的绿色城市环卫产品。福田新能源汽车将以多样化、全方位的产品细分,在建设绿色城市道路上再攀高峰,以创新科技产品引领智慧物流、绿色出行的全面迭代,将“福田智慧”辐射全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