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强强联手 深化布局战略核心供应链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09:51:55

这次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与10家全球顶级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在深化布局战略核心供应商体系,充实战略联盟,扩大覆盖范围,提升供应链核心竞争力,促进品牌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开展更广泛的渠道沟通,更紧密的技术合作,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工艺和质量水准,持续推动品牌向上提供稳固的基础,并助力于广汽传祺国际化发展策略实施。这不仅充分证明了广汽传祺已经拥有比肩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实力,更表明了行业对于广汽传祺国际品牌形象的高度认可。事实上,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创新能力的提升,加之广阔的市场需求,自主品牌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其实,我们这次与国际经销商签了战略合作关系,体现了传祺发展有几个非常重要的特点,这是其他自主品牌企业所不具备的:

第一,从起步开始就从中高端切入,没有像部分自主品牌一样走从低端做起的路子,像某些品牌再继续发展觉得可能会遇到瓶颈,所以推出高端品牌。但是传祺从起步开始就坚持从中高端切入,走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我们认为也是非常正确的。从成立开始到现在,一直持续打造优异的品质。

第二,也是非常核心的一点是,对很多自主品牌来说,为了提高成本竞争力,用低价和其他品牌,甚至和合资企业竞争,往往选择了一些品质、技术各方面未必这么优秀或者出色的供应商。传祺从一开始以品质领先为目标,建立了全球的采购网络。全球十大供应商全部都是传祺的供应商,而且都成为我们的核心供应商,今天签约的70%-80%都是全球的核心供应商,他们愿意和传祺这样一个一年销量30-50万台,发展历史七八年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相信他们是看到了我们发展的潜质,看了我们有良好的未来,和全球知名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可以助力传祺更持续、更健康的发展,可以助力我们不仅仅打造成为中国领先品牌,也可以打造成为世界领先品牌。

2016年,我们实现全年产销38万台,同比增长96%,连续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5%,同时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国品牌第一名,实现四连冠,全行业排名也进一步提升至第五名,取得中国品牌的历史性突破。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供应商同仁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深与供应商伙伴间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传祺的发展不懈努力。

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品质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化与全球伙伴的战略合作,不断完善品质全过程管理,洞察时代变化、品质领先、创新驱动,持续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具价值的产品,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将广汽传祺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中国汽车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