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稻本信秀:有必要将新能源车导入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09:51:55

本次上海车展上,马自达展台的主题是“悦我之心,如光之耀”,由两款国内首秀车型——紧凑型跨界SUV“Mazda CX-3”和硬顶敞篷跑车“Mazda MX-5 RF”领衔,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携采用“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及“魂动(KODO)”设计的在华全系产品群集体亮相。

2016年,马自达品牌全年在华整体销量达28万6千台,同比增加21.4%,全面刷新了历史纪录。同时截至4月12日,马自达品牌车型创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250万辆,“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华也己累计销售超65万辆的喜人业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四款核心车型销量占比已经超过90%,这也表明“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已经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与首肯。

在中国,未来哪些方面会作为我们业务开展的重点呢?首先,在电动汽车方面,目前,在日本市场上有一百台马自达的电动车在市场上运营,所以我们也会基于这一百台行驶的数据加以研究。中国也是在大力的推广新能源车,我们认为也有必要将新能源车导入中国市场,现在正在研讨。同时,中国对于电动车、新能源车还是有一些政策上面的要求,所以我们还会根据中国政府政策方面的这些要求进行业务开展。另外,我们还是会以“创驰蓝天”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发展和进化我们的产品。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持续的对转子发动机进行研发。同时把转子发动机作为发电设备在进行研究。

关于企业规模方面,我们现在是从长远角度去追求规模成长,追求我们企业的成长。过去,马自达有一度追求规模,结果导致我们惨败,所以,现在我们不会过度去追求规模。从最近的数据来看,我们每年在全球的销量都有增加5万台左右。我们现在齐心协力追求的愿景是,规模适中、但是能够熠熠生辉的企业。

未来,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也将不断接受各种挑战,力争成为与消费者建立起紧密“情感纽带”的汽车品牌。为此,我们也将与马自达在华家族成员—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体现“驾乘愉悦”的优质车型产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