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中国高管李昕加盟美职棒 MLB中国开启新纪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3:28:54

前NBA中国高管李昕加盟美职棒 MLB中国开启新纪元

MLB负责亚太事务的副总裁吉姆·史摩尔(左)与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昕。

中国日报12月7日电 2018年11月26日,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迎来了新任掌门人,前NBA中国副总裁李昕先生正式就任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过去11年中,MLB美职棒大联盟在中国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就”,MLB美职棒大联盟负责亚太事务的副总裁吉姆·史摩尔(Jim Small)表示,“李昕在市场分析、媒体合作、商业开发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及卓越能力与MLB现阶段在中国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相信他的加盟能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MLB美职棒大联盟一向致力于在中国推广棒球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并通过和中国棒球界积极合作,为中国棒球的发展培养年轻人才。这是MLB 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贯的承诺和工作指南,也会是MLB未来工作的指导方针。

前NBA中国高管李昕加盟美职棒 MLB中国开启新纪元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昕。

加入MLB中国之前,李昕先生是NBA中国全球合作伙伴部门负责BD, Media和Solution业务的副总裁,主导了新市场合作伙伴的开发,新营销资源的拓展以及跟媒体合作伙伴(未来广告,腾讯,微博等)在商业化领域的合作。

​加盟NBA之前,李昕先生供职于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数据调研公司尼尔森,先后担任负责数字媒体,电商和娱乐市场研究咨询的副总裁。在此期间,李昕先生主导了尼尔森跟腾讯,阿里巴巴,微博和腾讯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在数据领域的合作。​尼尔森之前,李昕先生在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公司英特尔和微软负责中国市场的营销推广工作,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的高科技行业营销推广的经验。

除此之外,李昕先生还是国内第一批投身互联网行业的职业经理人,曾经在当时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担任市场总监和全国渠道管理总经理等要职。 在过往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李昕先生在品牌管理、体育营销、市场调研和战略咨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李昕先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并在英特尔就职期间取得了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

关于MLB美职棒大联盟

美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 NL)和美国联盟(American League, AL),每个联盟旗下有15支球队,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美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美国球队。美职棒大联盟的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3月到10月。

北京时间2018年4月3日,腾讯与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一份多年的战略合作协议,腾讯成为MLB在中国的独家数字媒体合作伙伴。从新赛季开始,中国用户可以通过腾讯体育、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天天快报、企鹅直播等PC和移动终端,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在每周三、周四、周六和周日观看包括本垒打大赛、全明星赛和世界大赛在内的125场赛事,同时腾讯还将播出覆盖全赛季的25期MLB《棒球周刊》以及300期MLB短视频节目。

MLB美职棒大联盟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在数年的时间中在中国逐步建立起以教育为核心的棒球生态系统。MLB先后在无锡、常州、南京等三地建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采取“体教结合”的全新模式,培养中国青少年棒球英才。2015年7月,许桂源正式签约巴尔的摩金莺队,成为MLB棒球发展中心培养出来的第一位签约大联盟球会的学员。之后又有宫海成、强巴仁增、赵伦、王洋等球员先后与大联盟球会签约。MLB Play Ball! 青少年棒球推广项目及MLB College Club高校棒球社团联盟深入校园,每年吸引十余万青少年参与棒球运动,同时组织数百场高水平的校际棒球比赛。MLB棒球乐园全国路演每年到达全国20个大中城市,吸引了超过300万人第一时间体验棒球这项时尚、新潮、洋气的体育运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