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也门各派抓住当前的“机会之窗”展开对话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9:03:54

中国日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也门交战双方将进行首次面对面和谈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也门各派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抓住当前的“机会之窗”,以务实和坦诚的态度展开对话。

有记者问:据报道,12月5日,也门政府代表团与胡塞组织代表团均已抵达瑞典,和谈有望很快开始。这将是2015年以来也门交战双方的首次面对面和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对也门问题瑞典和谈表示欢迎,对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斯及有关各方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我们希望也门各派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抓住当前的“机会之窗”,以务实和坦诚的态度展开对话,为早日恢复也门的和平、稳定和秩序创造积极有利的氛围和条件。

(编辑:严玉洁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