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三亚开幕 潘晓婷再战海南

作者:石甫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6:53:23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三亚开幕 潘晓婷再战海南

中国日报12月6日电(记者 石甫天) 5日,被誉为“最美赛事”的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三亚开幕。该项女子台球最高级别大赛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这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27届比赛,同时也是引入中国的第10届比赛,今年首次落户海南省三亚市。赛事总奖金为17.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独揽4.4万美元。

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总监伊邵恩·辛格表示,“9球世锦赛是女子台球最高级别的比赛,在中国台球协会以及各方的推动下今年来到美丽的城市,赛事的规格和城市的浪漫吸引了18位前世界冠军中的8位前来参赛,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陈思明,相信如此规格一定可以让前来观战的朋友们流连忘返,直到最后一场比赛”。

包括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名将陈思明、“9球天后”潘晓婷、英国名将凯莉·费雪、“韩国小魔女”金佳映等世界女子9球知名选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上届比赛在海南澄迈,潘晓婷时隔多年再次杀入世锦赛决赛。但遗憾最终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陈思明获得亚军。

再战海南,潘晓婷表示,本届大赛选手实力强,竞争激烈,加上9球赛事不确定因素太多,最终成绩谁都难以预料,这也是比赛的魅力所在,但是希望能在成绩上“更进一步”。

本届开幕式在亚千古情旅游景区举行,凯莉·费雪、贾思明·欧斯纯等诸多国外球星期间上演了趣味9球秀,织黎锦、制香包、吹糖人等非遗项目的体验,体验感受到了独特的中国文化。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表示,三亚将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完善赛事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把本届女子9球世锦赛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具有三亚特色的体育盛会。

本届赛事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中国台球协会(CBSA)、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严玉洁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