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一中院一审开庭审理被告人黄一川故意杀人案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
2018-12-06 13:38:18

中国日报12月6日电(记者:周文婷)上海市一中院一审开庭审理被告人黄一川故意杀人案(“6·28”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因工作不顺等原因,产生杀害儿童以泄私愤的歹念。

2018年6月6日,黄一川来沪。同月12日在超市购买了不锈钢斩切刀。黄一川通过多次实地观察,决定以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作为作案目标。同月28日8时许,黄一川携带藏有上述斩切刀的塑料袋至世界外国语小学校门附近进行窥探,伺机对该校学生进行砍杀。中午11时30分许,黄一川尾随该校四年级小学生谭某某、费某某、金某某等人,行至距校南门约130米处时,实施砍杀行为,造成谭某某、费某某死亡,金某某、谭某某母亲张某某轻伤。

经公安机关委托鉴定机构司法鉴定,黄一川患有精神分裂症,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公诉机关认为黄一川故意杀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犯罪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八条第三款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