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英语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公布: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

作者:马振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6:02:01

浙江高考英语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公布: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

12月5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开发布高考英语成绩调查结果。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记者 马振寰)11月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收到部分考生及家长关于本次考试难度偏大的反映,遂参照去年同期试题难度,对部分试题进行了加权赋分。12月5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开发布高考英语成绩调查结果。

浙江省委省政府调查组认为,此次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决策依据不充分、决策严重错误,导致结果不公正、不合理。

省政府决定取消这次考试的加权赋分,恢复原始得分。

省委、省政府决定,对相关职能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分别追究责任。

免去郭华巍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委员职务,责令其辞去省教育厅厅长职务。

免去王玉庆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由省纪委对其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对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院长孙恒予以诫勉。

由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煜军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