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94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作者:苍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8:05:24

两位94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金华,于昨日(122日)凌晨0030去世,享年94岁。

两位94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广顺,于今日凌晨0120分去世,享年94岁。

(照片提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中国日报12月3日电(记者 苍微)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今日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金华、陈广顺两位老人先后于昨日(122日)凌晨0030、今日凌晨0120去世。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金华,于昨日(122日)凌晨0030去世,享年94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广顺,于今日凌晨0120分去世,享年94岁。

赵金华,19241222日生。193712月,13岁的赵金华目睹姨奶奶被日本兵拉走,在强奸后推进河里,大半个屁股被刀砍掉。

据新华日报报道,193814岁的陈广顺居住在南京汤山西岗头村,和家人一起上山躲避日军。他每天晚上偷偷从山上跑回家煮点山芋充饥,天快亮的时候,将煮好的山芋挑到山上给家人吃。

1938130日,陈广顺下山煮山芋时由于太过劳累靠着炉子睡着了,醒来时发现屋里站着一个日本军官,4个日本士兵。29日一同返回村子的20多个村民被日本兵发现抓了起来,排成两排跪在篮球场上,边上全是拿枪的日本兵。他们拿着机枪一阵扫射,乡亲们纷纷倒下。在吃饱了陈广顺煮的山芋后,日本军官突然冲他挥了挥手,口中说着“开路”,他便跑上山捡回了一条命。当时全村共有42户,加上外来的两个人,共有35人遇难。

(编辑:富文佳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