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陶瓷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驻肯使馆郭策参赞出席祝贺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1 19:47:36

科达陶瓷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驻肯使馆郭策参赞出席祝贺

郭策参赞(前排左三)、李瑞钦总经理(前排右三)、卡尔沙地方议员(前排左一)等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中国日报内罗毕12月1日电(记者 柳洪杰)科达(肯尼亚)陶瓷有限公司11月30日举行第二届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出席并讲话。

郭策参赞指出,目前在肯投资的中资企业共有400多家,它们不仅在肯尼亚从事生产、贸易等经营活动,而且非常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世界银行201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资公司平均每家在肯尼亚雇佣360名当地员工,其他外资企业在肯尼亚雇佣当地人的平均数字为147名。

郭策参赞还说,为庆祝中肯建交55周年,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联合肯中经贸协会评选出了55名优秀肯尼亚籍员工,其中科达陶瓷7人入选,他们将受邀前往中国参加为期一周的参观、体验与交流活动。郭策参赞鼓励此次获奖的肯尼亚学生,不断加强学习,争取以后去中国留学,学习更多知识回报祖国。

据科达陶瓷总经理李瑞钦介绍,设立该奖学金的目的是帮助公司所在卡加多郡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从而改变自己乃至整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今年,公司在众多申请者之中总共评选出35名佼佼者,他们就读于肯尼亚各大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学。此次奖金总额为50万肯先令(约合5000美元)。

卡加多郡地方议员弗朗西斯·卡尔沙在致辞时表示,非常感谢科达陶瓷这一善举、义举。他鼓励获奖学生们继续好好学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