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夷肯尼亚建材家装卖场开业 郭策参赞到场祝贺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1 13:31:24

中国武夷肯尼亚建材家装卖场开业 郭策参赞到场祝贺 
 
郭策参赞发表致辞。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12月1日电(记者 柳洪杰)福建建工旗下中国武夷下属肯尼亚建材家装卖场11月3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开业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到场祝贺,并发表致辞。

郭策参赞指出,中国武夷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注重持续推进本地化建设、招聘雇佣大量肯尼亚籍员工,而且已经由单纯的承包商转变为投资者,这也是中资企业在肯尼亚的典型发展路径。中资企业在肯尼亚的运营并非仅仅出于自身利益考虑,而且也是为了实现与肯尼亚的共同发展。

他还说,今年是中肯建交55周年,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联合肯中经济与贸易协会,评选出50多名优秀肯尼亚雇员。他们将受邀前往中国参加为期一周的参观、体验与交流活动。

中国武夷肯尼亚建材家装卖场开业 郭策参赞到场祝贺

丘亮新副总经理发表致辞。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据福建建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丘亮新介绍,中国武夷已在非洲市场深耕20年,以地产、基础建设发展为主。为促进非洲信息化发展,同时也为实现中国武夷新板块的发展,2017年12月注册成立中武(福建)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中武电商COLOHO卖场的开业,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肯尼亚内罗毕建设东非最大的建材家装“一站式”购物平台,让来自中国、肯尼亚、印度、德国、伊朗等全球各地的优质产品,能够更便捷地进入非洲市场,参与国际商品买卖与流通。

中国武夷肯尼亚建材家装卖场开业 郭策参赞到场祝贺
 
奥农伽秘书长发表致辞。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肯尼亚工业、贸易和合作部秘书长约瑟夫•奥农伽表示,中国是包括肯尼亚在内很多非洲国家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肯尼亚政府欢迎并感谢中资企业在肯尼亚的投资、贸易等经营活动,希望两国继续加大在经贸、社会、文人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奥农伽还说,肯尼亚政府将继续采取切实措施,改善中资企业在肯尼亚的营商环境,助力中资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以实现互利双赢,造福两国人民。

作为福建省“走出去”企业的龙头代表,福建建工集团也是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近年来,中国武夷在非洲建设了超过1200公里的高等级公路,一批机场、医院和中非友好小学项目,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

(编辑:齐磊 朱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