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0:52:03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摄影:王敬)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
委员会成员专家在会上发言(摄影:王敬)

中国日报11月16日电(记者 孙晓晨)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可持续性工作是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筹办、举办和赛后全过程,包括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好这项工作,对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可和赞誉,推动主办城市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工作,经北京冬奥组委专题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东同志强调,做好可持续性工作是落实绿色办奥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回应国际奥委会关切的有力行动,是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有益助力,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途径。可持续性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新规范》中的三大主题之一,是奥运会成功筹办的重要工作内容。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申办、筹办到举办全过程议程的奥运会,将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要求,努力创建奥运会可持续性工作的“北京标准”,为促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贡献。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工作,涉及落实可持续性承诺、建立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开展场馆可持续性管理、实施可持续采购、推进低碳管理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及讲好可持续性故事等六方面,将借助冬奥会的巨大影响力,加快带动我国绿色环保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城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的各位顾问和委员都是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代表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且在各自领域有突出的学术研究成果。北京冬奥组委将充分发挥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及各位专家作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挥好顾问专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把冬奥会可持续性工作做好,为奥运会可持续发展提供 “北京模式”。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专家及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