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车 吕先景身穿三衫创中国车手历史最佳

来源:中国日报
2018-11-14 19:12:56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车 吕先景身穿三衫创中国车手历史最佳

中国日报11月14日电 11月14日,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州马尾鸣枪发车,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车手从马尾出发,开始了为期五天,全长571.1公里的争夺。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吕先景发挥强势,以2小时31分31秒斩获首日赛段冠军,一人穿上个人包括最佳黄衫、冲刺绿衫、最佳大中华白衫三件荣誉衫,创下中国车手参加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场历史最佳成绩。

发车之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赛仪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潘东升,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书记、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曾勇等领导出席,尤猛军市长宣布赛事开始。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车 吕先景身穿三衫创中国车手历史最佳

第一赛段马尾-鼓岭全长107.4公里,车手们从江滨东大道出发,经江滨中大道、鳌江路返回起点后在19.5公里的赛道上骑行4圈,其中第2圈和第4圈结束为两个冲刺点。随后车手们开始向鼓岭方向骑行,至96.2公里后开始爬山路段,在100.5公里和104.4公里处分别设有一个2级爬坡点和一个1级爬坡点。福州简称“榕”,是一座历史文化与海洋文化交相辉映、生态优美的宜居宜业城市,素有“有福之州”的美誉。福州山清水秀、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福州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而通过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作为载体,福州当地的美景山水,人文资源,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得以悉数展现。

组委会在首日设置了业余比赛,共有400多名车手率先发车,体验职业赛道的专业与挑战。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此前六届赛事的打造,环福州•永泰不断升级提档,不但将福州的美景与经济建设全面展示在世界面前,还带动了当地群众对于骑行运动的青睐。苏州博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长部经理叶冬为业余组前三名颁奖。

比赛开始后,有6名选手开始突围,但很快就被追回。随后在绕圈阶段形成了一个4人突围小组,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队的迪伦•肯尼特抢到前两个途中冲刺点首位。随后,比赛进入山路赛段,领先集团优势不再,全部被大团追回。进入爬坡后,30多人组成的集团试图发力,在争夺第一个爬坡点之前,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哈尼巴尔•特菲斯率先单飞突围,吕先景紧随其后通过两个爬坡点。终点前的冲刺在4名爬山高手之间展开,吕先景凭借强劲实力以微弱优势拿到赛段冠军,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伊利亚•达维尼奥克与哈尼巴尔•特菲斯分列赛段第二和第三。后者也凭借在两个爬坡点上的出色发挥穿上爬坡圆点衫。

鼓岭管委会副主任董建为赛段前三名颁奖;亚塔骑品牌总监庄荣程、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东南品牌推广部部长张建峰为大中华白衫获得者吕先景颁发荣誉;北京永达天恒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孙清君为吕先景颁发冲刺绿衫;晋安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将爬坡圆点衫穿在了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哈尼巴尔•特菲斯身上;最具分量的个人总成绩最佳黄衫由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为吕先景颁发。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车 吕先景身穿三衫创中国车手历史最佳

15日,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到长乐赛段,角逐滨江滨海路-琴江满族村115.7公里的争夺。

在此前六届赛事的基础上,2018年的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宣传方面再上台阶,通过欧洲体育、福克斯体育、旅游卫视、福州电视台和15家网络电视台同步直播,展示美丽福州,幸福福州。全球160多个回家和地区的数亿观众与自行车爱好者可以通过直播,共赏福建美丽风光,感受自行车赛激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