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连续13次确认伊朗履行核领域义务 外交部回应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
2018-11-14 18:11:26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IAEA连续13次确认伊朗履行核领域义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中方赞赏伊方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做的积极努力,希望相关各方继续维护和执行好全面协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11月1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总干事提交最新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的报告。这是自2016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生效以来,总干事连续第13次确认伊朗履行了核领域义务。我们注意到报告表示,机构一直以客观、公正方式,根据授权对伊核计划开展监督核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赞赏伊方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所做的积极努力。

她说,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相关各方都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履行各自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维护和执行好全面协议,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