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新闻界践行‘四力’”江苏行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6:20:55

11月13日,由中国记协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新闻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江苏行活动在江苏无锡正式启动。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开幕式并作讲话,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江苏省记协主席周跃敏、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致辞,江苏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刘守华主持。来自中央和地方46家主流新闻媒体的55名资深编辑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张百新指出,今年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记协举办这次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践行‘四力’”为主题的采访交流活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

张百新强调,宣传思想战线正本清源的任务取得重大成效,正在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他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编辑记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信,生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把握时代特点,唱响奋进凯歌,继续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鼓与呼,引导人们坚定在改革开放中实现强国复兴的信念信心;要不断增强“四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四力”,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高度理解“四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融入“四力”,在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中体现“四力”,深入挖掘江苏改革开放新精神新启示,讲好江苏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格局、有份量的精品力作。

活动中,编辑记者们将深入江苏省无锡、苏州等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实地考察江阴华西村、南丰永联村等“苏南模式”典型经验,调研采访红豆集团、海澜集团、友达光电、华天科技、同程网等民营经济发展成果,还将深入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昆山广电产业园等改革开放创新试验田亲身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面貌新成就,通过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