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与公益同行 中国路桥向肯尼亚森林局捐赠植树

作者:柳洪杰
2018-11-11 05:07:31

基建与公益同行 中国路桥向肯尼亚森林局捐赠植树
植树地点恩贡山自然保护区。

中国日报内罗毕11月10日电(记者 柳洪杰)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10日与肯尼亚森林局联合开展“助力绿色,共建和谐”植树活动。

此次中国路桥向肯尼亚森林局共捐赠53.36万肯先令(约合3.63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树苗以及此后3年对该片土地上植物的养护。植树地点恩贡山自然保护区位于首都内罗毕市中心西南约30公里处。

受邀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包括恩贡山自然保护区所在地卡贾多郡政府官员、恩贡山森林局代表,以及当地社区居民,共约10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仅2周岁,年龄最高的参与者则是一名72岁的马塞族老太太,她表示非常开心为自己的家乡增添一抹新绿。

基建与公益同行 中国路桥向肯尼亚森林局捐赠植树
此次植树活动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仅2周岁。

活动仪式上,肯尼亚森林局高度赞赏中国路桥是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国际企业,不仅在肯尼亚修路架桥、运营铁路、还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为当地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当地政府官员与社区居民纷纷对中国路桥为肯尼亚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卡贾多郡北部选区行政长官迪翁强调,环境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工程。森林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山体崩塌,是大自然创造的天然屏障。现在种树是为了防患于未知的自然灾害,更是为了给未来留下更多的生态资源。

基建与公益同行 中国路桥向肯尼亚森林局捐赠植树
年龄最高的参与者是一名72岁的马塞族老太太。

肯尼亚森林局下属内罗毕环保协会会长金颜居依表示,希望在未来3年时间里,继续与中国路桥合作,培育这些树苗,使其长成真正的森林。

恩贡山森林局职员约瑟夫表示,肯尼亚是一个总体森林覆盖率低于10%的国家,因此肯尼亚需要更多的森林来保护生态环境。而随着全球气候的改变,肯尼亚也要加入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与世界其他国家一起,用行动拯救我们共同的地球。

中国路桥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的子公司,于1984年进入肯尼亚从事基础设施建设。34年来,中国路桥始终以建设精品工程为基础,以合规经营为底线,以属地化管理为支撑,以履行社会责任为义务的经营理念。在帮助肯尼亚发展基础建设的同时,尊重社区、回馈社会,乐于与肯尼亚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基建与公益同行 中国路桥向肯尼亚森林局捐赠植树
此次植树活动参与者共约100人。以上由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供图。

在肯尼亚长期经营过程中,中国路桥始终牢记作为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是继中国路桥上月举办的“健体魄、倡环保”徒步登山捡垃圾活动后,又一次环保公益活动。

CCCC目前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1位,在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全球排名中居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