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泉州湾第二赛段 各色领骑衫全部易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19:21:20

2018环泉州湾第二赛段 各色领骑衫全部易主

11月10日,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继续展开,在第二赛段109.9公里的“山”的高难赛段争夺过后,各色领骑衫均宣告易主。

2018环泉州湾第二赛段 各色领骑衫全部易主

英国加农艾斯伯格洲际队的马克斯•斯特德曼凭借在最终冲刺阶段的强势表现,在获得赛段冠军的同时也升至总成绩榜首,获得象征总成绩第一的蓝色领骑衫以及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赛段亚军,来自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米哈伊洛•科诺年科,在最终的冲刺王绿衫排名当中位列首位。来自中国香港队的冯嘉豪收获本赛段第三,他也穿上了最佳大中华红色领骑衫。

2018环泉州湾第二赛段 各色领骑衫全部易主

环泉州湾的第二赛段围绕主线“山”展开,91名车手从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到雪山风雅颂山庄,线路总长度约109.9公里。以白鹤拳的故乡,原生态的画廊,美丽乡村永春段作为“皇后赛段”,展示海内外三千万泉州人保护生态、珍爱环境的不懈努力和留住青山绿水、记住乡愁的自觉追求。

91名车手出现在第二赛段的争夺当中,他们需先在永春县绕行4圈,每圈约16.8公里,随后骑行至雪山风雅颂山庄进行最后的争夺,全程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第二赛段是本届环湾赛难度最大的一段,也是唯一的一个山顶终点赛段,最后一个爬坡,从海拔不足200米爬升至939米,终点也是本届比赛唯一的一个1级爬坡点。

比赛开始后,不断有车手发起试探性进攻,但均很快被抓回大团,直到第三圈才形成5人突围集团,他们的领先优势最大有1分钟左右。最后20公里处,大集团开始发力,突围集团逐渐分散, 在终点前6公里处被彻底吞没。

最后6公里,车手开始发动快速进攻,各支车队也为进攻做出最终对决,

终点前200米左右,马克斯•斯特德曼发动强有力的冲刺,以2小时37分17秒率先过线拿下本赛段的冠军。领先赛段第二米哈伊洛•科诺年科,赛段第三冯嘉豪1秒的时间。

马克斯•斯特德曼目前在个人总成绩上已经取得7秒的领先优势,作为去年环泉州湾赛事的总冠军,他有望在本届赛事当中成功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