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鸟巢热身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08:04:48

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鸟巢热身场

11月9日,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国家体育场(鸟巢)热身场。

中国日报11月10日电 11月9日,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国家体育场(鸟巢)热身场。当天,多位原中国男足国家队球员及中超专业球员率先体验鸟巢混合草坪足球场地,与首都媒体足球联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抗赛。

鸟巢热身场近8000㎡的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的利用在国内大型体育场馆中尚属首次。混合系统草坪是通过专业天然草系统与编织型人造草系统混合而成,同时人造草固定天然草根,帮助天然草生长,天然草叶片与人造草纤维在面层共同承受剧烈运动冲击。现在全球足球场地面层最顶尖的科技就是混合草坪技术,这种混合了天然草坪和人造草皮为一体的球场面层,其使用寿命是常规天然草坪的3倍以上,同时具备了更好的场地耐用性能、更专业的足球运动性能,能最大化程度上让球员感觉到安全和舒适。目前世界范围内,从俄罗斯世界杯到皇家马德里、美国玫瑰碗体育中心等全球性赛事、顶级俱乐部和体育中心纷纷涉足采用这种混合系统草坪技术。本期鸟巢热身场草坪项目由广州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由北美顶级体育中心“玫瑰碗体育中心”的草坪技术团队——美国艾格特·科缤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铺设完成。活动现场,鸟巢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科缤天然——人造混合草坪系统的共建签约仪式。

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鸟巢热身场

11月9日,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国家体育场(鸟巢)热身场。

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鸟巢热身场

11月9日,国内首片编织型混合草坪系统落户国家体育场(鸟巢)热身场。

此次鸟巢引入混合草坪系统先进技术,契合历来秉持的“绿色场馆”、“科技场馆”设施理念。作为地标性建筑和知名国际赛事演出平台,鸟巢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积极搭建合作推广平台,引领前沿体育工艺、体育技术创新落地,推动国内体育场馆设施升级,提升大型赛事服务质量,满足国内外观众高标准需求;同时也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奥运会后,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北京国资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家体育场公司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的运营管理要求,坚持市场化运营,创新经营模式,形成了以大型活动、旅游服务、商业开发为主体的多元化业务,连续多年实现自主盈利,保证了场馆可持续发展。鸟巢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观众感受赛事演出的魅力,各类较高级别的大型体育赛事和较高文化艺术品位的文化演出活动竞相绽放。体育赛事涵盖足球、田径、马术、滑雪、汽车、电竞等多个领域,最大程度发挥场馆的体育功能。曾举办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南美超级德比杯足球赛、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世界车王争霸赛等众多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国家体育场(鸟巢)在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上一直进行着有益探索,国际影响力和关注度日益增强,成为奥运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中国经验的主要代表,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型场馆赛后利用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