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泉州湾赛发车 米奇顿赢三项荣誉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7:45:20

环泉州湾赛发车 米奇顿赢三项荣誉

中国日报11月9日电 119日,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建省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鸣枪发车,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共计94名车手竞速参赛,第一赛段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中国闽台缘博物馆82公里的争夺过后,中国米奇顿单车交易队旗开得胜,其澳大利亚籍车手卡登·格罗夫斯率先冲线,在收获赛段冠军之余,还将个人总成绩蓝衫、冲刺总积分绿衫两项荣耀收入囊中。

芬兰米捷亚CCN洲际队的罗伊·艾弗汀凭借在唯一一个4级爬坡点上的强势表现,将爬坡积分圆点衫穿上,中国香港队高肇蔚荣获最佳大中华红色领骑衫。

第一赛段119日的比赛围绕主线“城”展开,赛段从海峡体育中心到闽台缘博物馆,总长度约82公里。赛道途径多处泉州文旅景区,起点设置在海峡体育中心,终点设置闽台缘博物馆,起终点有“海峡”,穿越古今,连结两岸,加上沿途附近有洛阳古桥、真武庙、开元寺、西街片区等极具泉州城市文化风光景点,让车手与观众深度走进泉州这座文化古城。

环泉州湾赛发车 米奇顿赢三项荣誉

比赛出发后,车手们先在城区围绕12.3公里绕行4圈,随后在58.7公里处经过4级爬坡点。整体赛段落差不大,对于车手们没有太大难度。比赛出发后,中国香港队高肇蔚表现积极,在第一圈就带领小分队突围,7人小团领先通过第一个冲刺点,中国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科农恩科抢到第一个途中冲刺点。随后,比赛阵型再度调整,汇成大团后又突围21人,他们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爬坡点,高肇蔚在第二冲刺点率先通过。

结束爬坡后,领先小组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卡登·格罗夫斯以1小时3950秒率先冲线。罗伊·艾弗汀和荷兰曼骑洲际队的伊瓦尔·希尔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2018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人民政府、丰泽区人民政府、洛江区人民政府、泉港人民政府、永春县人民政府协办,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比赛等级为UCI2.2,赛事总奖金达12万美元。

1110日,比赛将继续进行,围绕主线“山”展开,从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到雪山风雅颂山庄,线路总长度约105公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