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即将举行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00:49:33

中国日报内罗毕11月8日电(记者 柳洪杰)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与肯尼亚投资局11月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将于本月14日至17日在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此次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非发展基金主办,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下属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承办,肯尼亚投资局为联合主办方,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搭建对非经贸合作务实平台,推进非洲工业化发展。

2018年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即将举行
苗立刚经理宣布2018年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将于本月14日至17日在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日报柳洪杰 摄

据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苗立刚介绍,此次展览会展览面积达4300平方米,将有包括中核集团、中国移动、中航国际、中国武夷、航天科工、神州数码、中国重汽、中钢集团等在内的81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成套设备、工程机械、高新技术、轻工家电等领产品。参展企业将利用这一平台,展示中国制造业高品质产品,对接非洲农业现代化和工业化水平提升的需求,开拓非洲市场。

此外,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论坛,中肯政府部门官员、商界人士等将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进中肯经贸合作等进行研讨和交流。同期举办的专场对接会,将为农业与农业机械、电子通信、机械设备、车辆装备等相关行业企业提供务实交流的平台。

2018年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即将举行
郭策参赞在发言。中国日报 柳洪杰 摄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处参赞郭策出席发布会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中国愿意同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成果,加强在经济、商务、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他同时指出,希望肯尼亚政府各部门之间能够形成合力,采取切实措施,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和个人投资肯尼亚,助推肯尼亚早日实现工业化。

郭策参赞还介绍了此次肯尼亚团队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情况,他说开幕3天以来肯尼亚参展商已经与中国合作方签署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出口协议。此外,中肯两国已经同意设立两个层级的工作机制,以便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应对困难与挑战,共同维护中肯友好合作大局。

肯尼亚投资局、肯尼亚工业贸易合作部、肯尼亚全国工商会、肯尼亚私营企业家联合会等肯方支持单位派代表出席发布会。代表们表示,肯尼亚欢迎中方投资,希望加强与中方在贸易、金融、产能升级等各方面的合作,早日实现总统肯雅塔提出的“四大发展目标”。

2018年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即将举行
发布会吸引了大批中外媒体。中国日报 柳洪杰 摄

近年来,中国贸促会积极打造“中国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系列展会,根据市场需求,组织不同类别的企业和产品,分别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