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大中华及菲律宾区执行总裁范蔚蓝:加开更多航线 满足中国游客出行需求

作者:郑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5:30:02

英航大中华及菲律宾区执行总裁范蔚蓝:加开更多航线 满足中国游客出行需求

英国航空公司大中华及菲律宾区执行总裁范蔚蓝(Noella Ferns)女士。受访者供图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英国航空公司大中华及菲律宾区执行总裁范蔚蓝(Noella Ferns)女士接受了《中国日报》的专访,分享了他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看法。

中国日报:请用三个词组描述中国在过去40年发生的变化。

范蔚蓝:大获成功、翻天覆地、振奋人心。

中国日报: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0年来所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范蔚蓝:自从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英国航空公司开通中国大陆航线已近40年,在此期间,我们搭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飞赴海外,体验不同的异域风情。过去五年,中国旅游出境从8300万人次增加到1.3亿人次以上;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创下新高,总计超过1.3亿人次,较2016年上升7%,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目前,已有68个国家和地区对持中国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提供免签或落地签。

2017年我们迎来了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过去几十年间,到访英国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据英国政府统计,2017年1-9月,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33%,英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全年游客数量大概在33万人次。预计2018年将有34.9万中国游客前往英国。2006-2016年十年间,中国公民来英国旅游的人数翻了一番。

中国日报:贵公司如何从改革开放中获益?

范蔚蓝:20世纪80年代初,英国航空公司开始在中国大陆营运。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我们一直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不懈地向广大中国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英航在80多年前开通了飞往中国香港的第一条航线,在近40年前开通了飞往中国大陆的第一条航线。英航自1981年开通了首条北京-伦敦的直飞航线,自2005年开通了首条上海-伦敦的直飞航线。目前,北京直飞伦敦的航班为每天一班,上海直飞伦敦的航班为每周十班,香港直飞伦敦的航班为每天两班。

英航致力于成为中国游客飞往英国乃至欧洲的首选航空公司。在我们看来,英航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深谙中国游客需求,始终不渝地坚守高品质服务承诺,让我们的服务更加贴切、更加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

中国日报:您如何看待中国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

范蔚蓝:中国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人民将继续推动对外开外,扩大与世界各经济体的合作。

今后几十年,以中国政府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引擎,世界各国各地区将增强经济联系,加大互联互通,扩大开放力度,而在此过程中中国势必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能。航空业定将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英航非常看好中国的旅游市场,相信中国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将继续为英航带来更多重大机遇。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市场。2017年,共有1.305亿人次出国旅游。有鉴于此,中国市场自然是我们公司全球业务蓝图上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中国日报:贵公司与中国同业之间的竞争有加剧吗?

范蔚蓝:我们认为,包括英国航空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都必须专注于自己的事业、永葆竞争活力,并且从来不要想当然。我们欢迎良性竞争,因为良性竞争会使我们受益匪浅、越变越好。

同样关键地是,我们也必须重视与业内其他公司的协作。协作促使我们有机会扩大业务网络,从我们合作伙伴扎根的市场上获得更多资源、得到更大支持,并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市场。我们与中方重要伙伴的合作由来已久。在英航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中国各航空公司精诚合作,我们坚信英国航空公司会做出更多贡献。

个人简历

国籍:澳大利亚

工作经历:

2018年1月—— :英国航空公司大中华及菲律宾区执行副总裁

2015年7月-2017年12月:英国航空公司大中华及菲律宾区总经理

2011年11月-2015年6月:英国航空公司香港、台湾及菲律宾区销售经理

2011年1月-2011年11月:英国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区商务经理

2008年1月-2010年12月:英国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区机场经理

教育背景:

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文学学士

(编辑:齐磊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