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未来发展潜能巨大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02:02:43

中国日报11月6日电 (记者胡永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6日在京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举行第三次“1+6”圆桌对话会。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李克强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处于合理区间。尽管未来短期内可能会有一些波动,但我们能够掌控,而且从长远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是一个大市场,而且是世界上人力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我们有8至9亿劳动力,有1.7亿受过高等教育或专门技能训练的劳动力,市场和社会创造力正在不断发挥。

 李克强指出,中国最近几年一直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推行简政、减税、降费,积极发展新动能,今后还将继续这样做。目前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1/3,对就业贡献超过2/3,而且还在继续成长。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世界银行发布今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国排名较上年跃升了32位。现在市场主体已超过1亿户,每天新增企业数1.8万户,对就业的带动是巨大的,这是我们发展的基本动力所在,未来中国发展的潜能仍然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