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过社交网站窃取法国核心敏感数据?中方:子虚乌有 凭空指责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4 18:46:22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周瑾) 针对《费加罗报》称中国通过社交网站窃取法国政府和企业大量核心敏感数据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网络空间虚拟复杂,各方利益交融,需要国际社会包括政府、业界、智库、媒体本着建设性态度共同维护,而不是子虚乌有、凭空指责。

有记者问:据《费加罗报》报道,据该报得到的法方一份文件显示,中国通过领英等社交网站接触4千多名法国公共部门官员和员工,高效地窃取法国政府和企业的大量核心敏感数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近来,对中国的各种无端指责很多,花样也很多,这个报道也没有什么新意。

她表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网络空间虚拟复杂,各方利益交融,需要国际社会包括政府、业界、智库、媒体本着建设性态度共同维护,而不是子虚乌有、凭空指责。

她说,我想重申,中国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愿在相互尊重与信任的基础上,与各方一道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编辑:严玉洁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