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13:51:12

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

中国日报10月23日西安电(记者 赵磊)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颁奖仪式今天在西安举行的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期间举行。仪式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主持,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建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郝淳出席仪式,并为荣获特等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颁奖。

据悉,在2018年4月举办的中国载人航天庆祝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启动了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创意方案征集大赛,旨在充分挖掘载人月球探测创新思路,与社会各界共绘载人月面着陆与上升飞行器设计的蓝图。

大赛实施以来吸引了全国广大航天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参赛团队来自北京、上海、重庆、黑龙江、广东、山东、陕西、甘肃等近20个省和直辖市,参赛人员既有国家机关的公务员、大型国有企业的技术工作者、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也有高校的师生和中小学生等,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探索太空的热情和激情。大赛共收到了108份参赛作品,经大赛入围评选和决赛评审,共评选出24份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3个、优秀奖6个、鼓励奖15个。

大赛参赛者表示,本次大赛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碰撞思想、交流研讨的学习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放飞理想、逐梦太空的展示平台。大赛组委会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会为中国载人月球探测提供一定的方案借鉴和智力支持。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