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开出2.15亿美元赔偿,求与校医性侵案受害人和解

作者:刘茵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9:27:00

中国日报10月23日电(记者 刘茵梦)在南加州大学校医性侵案曝光近5个月后,校方近日宣布愿意跟此案的原告们达成2.15亿美元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

南加大临时校长万达·奥斯丁(Wanda M. Austin)在10月19日的声明中表示,董事会支持这项与原告律师达成的和解协议,并将为受此经历影响的人提供补偿。董事会希望由此与原告们和解。

奥斯丁在声明里表示,“对于那些曾因学校员工的行为而感到不舒服、不安全、并受到虐待的学生,我深表歉意。”

根据协议,所有曾经接受过校医乔治·泰铎(George Tyndall)提供女性健康服务的诉讼原告人每人将得到至少2500美元赔偿,愿意进一步提供细节的受害者有望获得最多达25万美元的额外赔偿。

身为南加大校医院史上唯一的全职妇产科医生,泰铎涉嫌在30年内性侵、性骚扰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多名女性患者。

南加大前校长马克思·尼卡斯(C.L.Max Nikias)因此丑闻曝光被迫辞职,而南加大对此案的处理方式更是受到各界抨击。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校方虽早在90年代就收到有关泰铎的投诉,却没有采取措施。

据NBC报道, 迄今为止已有大约500名学生提出诉讼。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