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将在杭州召开

作者:王科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1:15:0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王科举)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我国生态建设和生态治理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杭州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11月5-7日在浙江省杭州共同举办“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

论坛将以“生态资产和生态系统服务”为主题,平行召开“生态资产与生态系统核算”、“城市与乡村生态系统治理”及“生态治理和社会参与”三个专题研讨会,已经确认参加论坛的外宾有70多位,包括莫桑比克等20多个国家的林业官员、世界自然基金会等16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或项目主管,及来自国外大学和科研单位的专家。论坛还将邀请国内有关部委的司局负责人,高校及科研单位,以及相关省(市、区)林业部门、国家林草局相关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预计将有27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主要分为开幕式加主旨报告、平行专题研讨会、闭幕式及考察活动。林草局领导、浙江省领导、杭州市领导及IUCN总干事、莫桑比克土地、环境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IUCN首席经济学家、尹伟伦院士及杭州市余杭区代表将就全球生态系统治理机遇与挑战、中国生态治理理念与实践、杭州余杭区生态治理经验与参会代表分享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

论坛将平行召开“生态资产与生态系统核算”、“城市与乡村生态系统治理”及“生态治理和社会参与”三个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期间将请有关国家政府官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就上述三个议题作经验分享和研究报告;闭幕式期间,三个专题研讨将向论坛报告成果,并讨论通过论坛成果文件—《杭州宣言》。

本次论坛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落实“两山理论”的具体举措。论坛将为各参与方提供一个信息交流、成果磋商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也将为提升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论坛将组织与会人员考察余杭良渚文化及生态治理及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体验和感受杭州生态治理底蕴和文化。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