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义乌)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举行

作者:程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1:12:01

中国日报1022日电(记者:程钰)1021日,2018第二届(义乌)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暨精准扶贫(首届)中国市县长代言群高峰论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论坛以“新场景新方法新扶贫新电商”为主题,旨在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探寻消费扶贫新模式,助力社交电商、县域经济的发展。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副主任张大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社交电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广辉,中国农产品电商研究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河北省张北县委常委、副县长经常龙、孟德良、沈光宏,大公网副总裁兼执行总编辑贾磊,Tastemade中国COO王佳,微博政府事业部、中国事务运营总监伞明,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爽等嘉宾出席论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原副主任张大明在致辞中则认为,在当前网络环境之下,中外社交电商还有存在不少差异,建议中国电子商务需要不断创新、不断引领潮流,要学习借鉴北美、欧洲、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电子商务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但不要盲目照搬,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推动电子商务的应用,要进一步引导农村电子商务积极参与跨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并充分利用每年召开的博览会加强宣传与沟通。

2018第二届(义乌)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举行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社交电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广辉表示,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产业升级、助推县域经济是社交电商发展的核心。社交电商是助力精准扶贫和县域经济的中坚力量,一手农民增收,让小工具、小程序帮助农民卖非标准化的产品;一手产业升级,通过营销来带动整个产业的全产业链;一手县域经济,社交电商不只要卖非标准化的产品,更要成为赋能农民,赋能传统企业和乡镇企业的工具。

姚广辉介绍说,已从5月开启的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主办的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即是社交电商助力消费扶贫的一次尝试。

“该活动围绕消费扶贫、媒体扶贫、营销扶贫、培训扶贫、数据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运用社交电商形式,通过营销培训媒体宣传,助力贫困县域精准脱贫,促进优质农特产品上行,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姚广辉说。

2018第二届(义乌)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举行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副会长何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分享、互动、流通、认知将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四大趋势,在社交电商里每一个人都是消费者,但也可以成为销售者。社交电商不仅是一种新的模式,更是销售的革新,它打破了传统销售模式中消费者和销售者的界限,建立了全新的认知,成为一种全新的电商新业态。

2018第二届(义乌)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大公网、新浪微博、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指导。会议内容对如何通过社交电商助力农产品做了深入的全方位探讨,对行业发展有一定借鉴作用。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